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纪委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4年纪检系统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北京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3月1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第十二届纪委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4年纪检系统工作部署会。学校纪委委员、学院纪委书记、院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北京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韩克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及时跟进学习和领会上级精神,将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二是要恪尽职守,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围绕本单位大事要事,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三是要严守纪律,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了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