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重油高效清洁转化创新研究群体党支部开展第一次组织生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育人深度融合,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依托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为带头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成立重油高效清洁转化创新研究群体党支部。12月3日,党支部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以及支部成员等参加活动。

本次组织生活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主讲主问制”展开学习,党支部副书记张霖宙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支部全体党员就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及精神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

雷玉江对创新群体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为党支部授旗雷玉江表示,按照基层组织党支部建设规定,将党支部建立到科研团队,对进一步加强党建的工作占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党支部能够创新支部建设方式,拓宽支部建设渠道,实现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高度融合。

本次组织生活恰逢支部党员徐春明政治生日,雷玉江为其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徐春明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尽力做好科研和业务工作同时,保持思想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实现党建科研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党支部书记高金森表示,党支部会坚定不移迎接“双碳”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组织建设与科学研究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徐春明带领参会党员面向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重油高效清洁转化创新研究群体围绕“重油化学及反应、催化剂及工艺装备、清洁油品生产”开展研究,2020年9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为了更好发挥创新研究群体在思想建设与科研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以创新研究群体部分骨干为核心,引入研究团队中的中青年教师,联合组建重油高效清洁转化创新研究群体党支部,形成涵盖老中青三代的具有强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队伍。11月19日,经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批复,创新研究群体党支部支部正式成立。23日,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正式组建。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