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在理论学习和学科研讨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4月2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通过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党课、理论学习交流、结合学科特色研讨凝练服务国家的学术方向等形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等一起学理论、上党课、悟思想、坚信念。

学精神、悟思想,夯实立德树人使命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百年校庆贺信精神以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想。

744efda3a0e647879f5c6eb3cb7c3ae3.jpg

院长李永峰表示,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对高校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明确要求。面对“双碳”目标要求,学院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学科交叉融合和产教融合为抓手,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以新材料研究为基础,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勇于攻克新能源和储能领域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青年教师孙晖,从总书记的贺信和讲话中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殷切希望,作为青年教师要从中汲取能量,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着眼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所学领域“卡脖子”问题,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上党课、坚信念,砥砺爱国奋斗情怀

学院党委书记蒲俊霖以“回望百年征程,坚定初心使命”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从今天的辉煌成就、曾经的苦难历程、艰难的救亡图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71b8535cf7bd4ffea5090ed76f51a88c.jpg

与会人员交流了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今天中国综合国力快速增,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重大工程项目屡创佳绩,疫情防控成效显著,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事实一再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强大优势,中国道路是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富民强国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会议要求学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健康学术生态为基础、以有效学术治理为保障、以产生一流学术成果和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学史铸魂,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提升服务国家能源产业转型需求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