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高校支队中石大大队筹备动员会暨“应急志愿服务高校行”应急科普宣教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7月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高校支队中石大大队筹备动员会暨“应急志愿服务高校行”应急科普宣教活动。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高校支队副队长管学斌,宣教支队指导员赵伟,中石大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4361ae56f4a64b6c8fa78231633fc2bf.png

管学斌结合《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介绍了高校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内容,讲解了组建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高校支队中石大大队的工作安排,并组织师生填写高校应急志愿工作调查问卷。保卫处李吉川结合案例介绍了学校应急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师生们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孟旗对参会学生作了应急志愿工作动员。

赵伟作了题为“应急志愿服务高校行”的线上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应急志愿服务精神,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讲解了高校人身安全防护、校内急救基本要领、暑期汛期安全防范等应急安全专业知识。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