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带队赴英国高校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与英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拓展和加深合作伙伴关系,12月11日至1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张广清带队赴英国访问。期间,代表团应邀访问了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拜访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c4e2361453195ff657136bd01db2848.jpg

在赫瑞-瓦特大学,张广清一行会见了该校第一副校长兼教务长Mark Biggs、国际处处长Jared Philippi、地球能源工程研究院院长Mehran Sohrabi、iNetZ+全球研究院负责人Peter Cumming、以及能源相关专业负责人。双方就两校在石油工程、新能源、储能等领域开展合作的事项进行了探讨,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b7ba09a35a69bd4c4181959b5befc76.jpg

在南威尔士大学,张广清一行会见了该校校长Ben Calvert、招生和国际事务总负责人Donal O’Connor、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部负责人Paul Davies及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双方签署了两校合作意向书,并就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师生互访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6e989b2d5a05582ebda00e5336eb24c.jpg

访问期间,张广清一行在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部合作事务负责人Eric Llewellyn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的计算机系实验室;在可持续环境研究中心主任Alan Guwy的陪同下到该中心的各个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与交流。

20872e91678abe7bc84d80b7039b5a5.jpg

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公参张晋会见了张广清一行。双方就如何开展中英高校教育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1 (1).jpg

期间,张广清一行还亲切会见了在英国学习、生活的中石大学子,给同学们赠送了学校70周年校庆纪念品。

赫瑞-瓦特大学创办于1821年,主校区坐落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是英国第八古老的高等学府,全球第一家机械工程学院,是一所有200多年历史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该校的地球能源工程研究院(原石油工程研究院)是能源专业研究教学中心,其石油工程研究课程在全英排名第一。该校也是世界能源大学联盟(Worldwide Energy University Network)的发起高校之一。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全球第235位,在2022完全大学指南位居全英第23位,苏格兰第4位。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成立于2013年,由威尔士大学纽波特分校(University of Wales, Newport)和格拉摩根大学(University of Glamorgan)两所大学合并而成,是一所公立综合类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841年。目前有六个校区,分布于威尔士地区的卡迪夫、纽波特等地,在校学生逾3万人,学校规模居全英第六。2023年度《卫报》英国大学排行榜中,英国南威尔士大学位列全英第53名,在威尔士排名第四。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