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长张来斌参加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

12月18日,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守为院士、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苏义脑院士、中国科协技术协会常委谢和平院士、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玉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

3a7b4d361ea34716bda61d4bbf98fea2.jpg

中海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广杰向长期以来给予重点实验室建设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张来斌参加了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对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取得的主要成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分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水合物储藏、钻采、流动保障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周守为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科研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重点实验室优化布局和发展规划,从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水合物开发利用新形势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