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学深悟透以学铸魂

学院党委依托专题读书班、组织生活等途径,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参观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构建了全面深化个人自学、领导班子领学促学、党支部带学帮学的学习模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月25日,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通过专题辅导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了“生命线”意识,推动体系完善和工作守正创新。主题教育读书班上,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林表示,要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月9日,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闫亮亮带头,为第四分党校的一百余名积极分子讲授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的专题党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培训班学员进一步深化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方向,把好入党教育第一关。

学院创新学习形式,在学生中设立青年学习小组,依托每月固定组织生活日,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和主题参观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目前,学院已开展集中学习2次,专题辅导1次,参观考察1次,主题参观1次,个人自学3次,正在抓紧推进主题宣讲、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工作,大力加强学风建设,着力增强学习实效。

带头调研破解难题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围绕“一融双高”,强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聚焦学院承担的“十四五”规划任务,明确6个方面的重点调研内容,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党委书记闫亮亮围绕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路径等问题,依托1+4党组织示范共建,到共建企业开展调研。院长李振林围绕科研及人才培养的需求等工作,到国家管网LNG分公司海油气电LNG接收站等企业进行调研,推动学院更好服务行业企业重大需求。其他学院班子成员也分别围绕石油装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能源行业绿色低碳智能化用人需求、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完善双创工作体系等内容到行业企业和师生中扎实开展调研。

以学促干推动发展

学院党委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学院党委按照学校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等,并根据以上方案积极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全院教职工奋发进取,扎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党委根据前期学习调研情况,制定了《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表彰实施办法(试行)》;为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院启动实施了青年教师扬帆计划,按照“学校布局、学院牵头、团队推进”的模式,成立若干青年教师科研、教学团队;为进一步建立科学合理、公正公平的综合评价体系,学院修订了岗位聘任办法等系列文件,更加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人才评价导向,突出质量、贡献和影响学术评价导向。

下一步,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将坚持立足实际,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实践,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自选动作,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