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辅导员获第八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429日,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天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各高校的54名辅导员参赛。经第一阶段基础知识测试后,20辅导员入围决赛。决赛包括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环节,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王天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出色的现场表现,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展示了中石大辅导员出众的业务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采。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系统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以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和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目标,以提高培训质量为重点,构建分层次、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体系,“赋能”辅导员队伍实现专业化发展。此前学校举办校内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总要求,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遵循“系统性规划、专业化培养、全方位保障、多样化发展”的建设思路,推动形成“配强-优培-严管-胜任”的辅导员队伍闭环管理培养模式,着力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提升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