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3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北京市教育两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回顾总结学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通报了教育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和学校监督执纪情况,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他强调,要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各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党委书记王同奇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立根铸魂,以党建引领筑牢根基,以正风肃纪强身健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坚决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将自我革命和全体师生的监督汇聚成强大合力,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同奇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迎接教育部党组新一轮巡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评选的迎考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重点要在四个方面“持续用力”。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持续用力。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凝心铸魂,强化政治监督,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坚持凝心聚力“强根基”,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上持续用力。要持续优化健全机制赋能“一融双高”,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驰而不息“抓作风”,在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上持续用力。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腐”,  完善“大监督”工作格局,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维护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一以贯之“扛责任”,在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要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掌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把牢校园安全稳定关口,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校长、党委副书记金衍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牢大局意识,在“学得好”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紧扣发展要务,在“干得实”上下功夫。要主动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顶得住”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层层担责、环环紧扣的责任链条,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任务部署,全力冲刺“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学院纪委书记、院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及克拉玛依校区领导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各单位签订了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