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石大举办第81期双百讲坛

12月17日上午,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1205钻井队党支部书记段永坚、副队长陈建国做客中石大第81期双百讲坛。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油气地质力学与工程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领航团校2.0学员代表等10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活动。

段永坚以“铁人精神——永不磨灭的丰碑”为主题作了分享。他以1205钻井队献礼建党百年的宣传片为切入点,展示了钢铁1205钻井队的发展历程,以及钻井队“铁人精神+”支部建设、队伍建设、主题教育等方面情况,并通过档案图片和现场图片,介绍了1205钻井队的发展经验、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的特色做法,表示1205钻井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主旋律,坚定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用新时代大庆石油人的忠诚和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建国是学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2016届校友。他结合毕业后到1205钻井队工作的体会与感受,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在研究生阶段将实习实践作为重要一环,为后续在工作岗位上将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相互转化打下良好基础。

报告后,与会师生围绕铁人精神、生产实践等话题与段永坚、陈建国进行了交流。油气地质力学与工程第三党支部思想导师冯永存在总结中对两位校友线上回访母校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从而实现校企双赢。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