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石大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雷玉江表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深悟透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政治责任,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立足学校实际,坚持守正创新,创新工作方法,分层分类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引导全校统战成员从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聚焦中心大局献计出力,使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在学校展现出愈加强大的生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仲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二个必须”系统阐释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对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下一阶段,统战部要充分发挥各院级党组织、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作用,在全校统一战线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培训和履职历练,夯实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继续拓宽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渠道和载体,彰显统一战线担当作为。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孙学文表示,面对国际国内两大变局,国家的发展环境愈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更需要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学院党委必须树立大统战思想,切实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工作。党委成员必须带头参加统一战线活动,真心结交党外朋友,带领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聚师生共同奋斗的力量,助力学院事业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李玉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并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对学院的统战工作具有非常强的实践指导力。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新时代学院所肩负的使命和任务,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宣传好党的政策,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为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政协委员、昌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致公党昌平区工委主委、昌平区侨届联合会会长、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教授张强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阐明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纲领性文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新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建言献策的更大舞台,实现自身价值与为民族复兴作贡献同根同源。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归侨高校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践行“侨海报国”,致力于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广泛凝聚海内外侨胞的共识和力量,为首都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昌平区政协委员、民盟昌平区工委副主委、民盟石大支部主委、教务处副处长、理学院教授王爱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作为高校的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凝心聚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助力大团结、大联合;同时,继续在本职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以德化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昌平区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委委员、民建昌平区工委副主委、石大知联会秘书长、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马郑玮表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百年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将认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要求上来,增进统一战线最广泛的共识;在参政议政方面,做到聚焦发展献良策,紧扣大局重监督,助力民生促和谐,汇聚力量共复兴,努力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再立新功的担当作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昌平区政协委员、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范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民盟盟员,要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牢牢把握“三个更加重要”,正确处理“四对关系”,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担当作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本职实干进取,齐心协力画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