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获奖!“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中石大榜上有名

5月26日,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暨就业促进周活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集中表彰了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奖师生,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曹立虎作为获奖代表参加颁奖仪式。此前,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公布《2022年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推荐评选结果的通知》,学校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李振林教授荣获北京高校市级“基层就业卓越奖”教师。

图片1.png

曹立虎现任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采油气所油田化学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研究生综合测评成绩为专业第一名。2015年他怀揣“到祖国石油事业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赤子之心,放弃在京留校任教、在科研院所工作的机会,毅然投身塔里木油田。工作8年来,曹立虎树牢“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的人生观,扎根大漠天山,挑战生命禁区,奋战在中国油气能源保供的基层科研一线。他在前人研究基础上,带领青年科研人员攻关形成了超深高温高压井筒安全控制和化学高效解堵两项关键核心技术,开发了中国首套井完整性管理与评价系统,获得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12项,支撑了中国陆上第三大油气田的效益建产和西气东输安全平稳供气,为当好国家能源保供“顶梁柱”、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的殷殷嘱托。

屏幕截图 2023-05-29 102059.png

李振林执教30年,作为任课教师,主动推就业;作为班主任,能动导就业;作为研究生导师,积极促就业;作为学院领导,引领拓就业。他始终认为,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是人才培养链条上的重要环节。多年来学院培养的毕业生中,涌现了一批创新创业典范、基层就业模范,造就了一批祖国需要的、为国奉献的基层就业工作者。他注重产教融合,积极访企拓岗,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出资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并顺利就业;为就业困难学生积极推荐工作,多年来帮扶100多名学生成功就业;鼓励学生30多名学生应征入伍,报效国家;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多年来学院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在学校名列前茅。

“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共同指导,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出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项目,奖励对象为近10年全国高校赴基层就业并作出突出业绩的优秀毕业生和指导服务大学生赴基层就业有突出贡献的教师。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育人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立德树人重要环节、人才培养重要方面,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就业观,到基层到西部、到石油石化行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已成为学校毕业生就业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的激励下,学校石油石化相关专业近60%毕业生投身国家能源行业,毕业生中超过20%选择到西部基层就业,为国家西部建设、能源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