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6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能源与动力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海洋油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市场营销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校共有1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占学校所有本科招生专业近70%。

一流专业是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专业建设内涵,规范专业建设管理机制,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持续加大一流师资、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力度。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实施“双万计划”,坚持“强优、拓新、创一流”的建设思路,进一步完善专业规划、精准发力,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继续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加强 “文工”交叉,紧扣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需求,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