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4个项目入选新时代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项目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新时代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项目遴选结果,中石大4个项目入选。

其中,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入选北京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示范项目,指南针知行生涯辅导工作室入选创新示范工作室(培育类),“全过程贯通、全方位协同,提升学生突发事件防控工作效度”“‘筑基、筑业、筑魂、筑梦’:依托‘沐光成长计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入选创新示范案例。

新时代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项目遴选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深入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本年度共评选出创新示范工作室30个、培育工作室15个,北京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示范项目10个、培育项目8个,北京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90项。

今年以来,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和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基础上,全面谋划并纵深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制定《“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方案》与任务台账,明确工程实施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提出十大专项行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督导落实,组织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和6个专题分论坛,推动工程落实落地,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迭代升级;同时统筹系统推进和重点培育,加强资源整合,凝练特色优势,积极培育重点特色项目,主动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和示范项目。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