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追梦”夏令营开营

7月1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追梦”夏令营在中石大主楼C308会议室开营中石大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出席开营式并为夏令营授旗。中石大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南华县带队教师和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e36d98e56982436daf67bc5ee38eac6f.jpg

f352ae1f5db547738f867f9d9af7914b.jpg

雷玉江在讲话中指出近两年来,学校党委始终把定点扶贫南华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定点扶贫政治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直接投资、积极引资“双管齐下”,实现“输血”也“造血”,走出一条“造血式”扶贫新路。特别是将扶智与扶志紧密结合,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线上支教、设立励志奖学金、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与南华县经济困难家庭学生“一对一”结对子活动等,助推南华脱贫攻坚基础教育发展。他希望营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通过“追梦”夏令营,长见识、得启迪、端品行、经磨练、增才干、受教育,早日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南华县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智惠回顾了2019年以来中石大帮扶南华县的重要举措对中石大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参加此次“追梦”夏令营的18位小营员在过去的学习道路上遇到过很多的困难,但在中石大的关心帮助下,同学们不但克服了困难,还取得了不错的学习成绩。希望同学们吃水不忘挖井人,在夏令营活动中严守纪律,认真听、仔细悟,增加学识、塑造品格,不负韶华,不负中石大的关心和厚爱,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把夏令营活动的收获全县111所学校3万多名学生。

20210719_南华追梦夏令营座谈会 (8).JPG

开营仪式后,学校组织了教职工党支部与南华县 “一对一”结对子学生座谈会来自学校13个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追梦”夏令营由学校党委组织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承办,主要面向云南南华县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旨在帮助他们树立刻苦读书、立志报国的信念,实现精准扶贫和教育脱贫。活动为期5天,在接下来的行程里,18名小营员们将参观中石大校史馆、地质博物馆、物理演示实验大厅、海洋实验室,体验智慧教室、4D影院,观看升旗仪式、游览故宫长城、体验冰雪运动、参观冬奥展厅等。

053d80d41689419bbe7cba842c23ed2c.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