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同上中国化工学会“化工第一课”

帮助新生了解化工专业,增强从事化工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17日,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本科、硕士新生,聆听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化工第一课”。

e3999118b56847ac91653ece48f37c36.jpg

活动采取主会场线下讲座和分会场线上直播开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朱世平院士担任主讲,以风趣生动的语言讲授了化工的奥秘。他从“化工学什么”“化工干什么”两个方面开展,并结合热力学、传递及动力学、反应器工程及单元操作等知识,讲解了化学工程中反应多快、反应多远、如何反应等问题,助力新生们进一步了解化工专业,提高青年学子的专业认同感。

“化工第一课”是中国化工学会联合国内知名高校推出的公益性科普教育活动,致力于提高化工类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兴趣,拓展学生视野,让学生了解化工在经济建设和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励学生投身化工事业。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