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第15届大学生艺术节收官

11场演出、12万名线上线下观众、历时60天,“艺迎校庆”中石大第15届大学生艺术节收官

打造艺迎校庆“高雅ICON”

学校举办“回想·回响”管弦乐专场,表演者以大型管弦乐合奏、小重奏、独奏等方式,演绎了《钢铁洪流进行曲》《不忘初心》《我为祖国献石油》等经典曲目。

“相”视一笑·“戏”说人生传统艺术专场由戏曲和相声两部分组成。学校京剧社成员演绎了《贵妃醉酒》《智取威虎山》《御果园》《钓金龟》等经典曲目选段,再现了京剧、河北梆子等国粹艺术的魅力。石长乐相声社带来《大西厢》《学外语》《白事会》等新老相声表演,语言幽默诙谐赢得观众喝彩。

“艺术之梦·向心起舞”舞蹈专场活动中,翩若惊鸿的古典舞、柔美灵动的民族舞引人注目中石大学子通过《苏幕遮》《清平调》《茉莉花》等节目表演,展现出悦动的青春气息。

学校在主楼C306展厅举办“我手写我心”书法展,立体呈现丹青书画社硬笔书法协会的年度成果,同时面向全校学生征集、遴选作品入展展出作品涵盖楷书、隶书、草书、行书等60余件。

屏幕截图 2023-05-24 104703.png

打造艺迎校庆“潮流ICON”

学校举办“N和弦”音乐专场活动。明快的节奏、嘹亮的歌、帅气的台风,觅音社成员的演出点亮了红旗操场,感染了5000名观众

“青年汇”乐队专场演出邀请到10个校内外参演乐队集中演奏 校内参演乐队有扶摇、未命名、陆上渡轮、栗子树、雾游、清醒梦乐队说唱部4UD,校外参演乐队有利事、老茶和碎叠。为梦想努力,为青春拼搏,音乐的力量将表演者和观众的距离拉近,让大家沉醉于乐器和热情的真实碰撞。

“乘风破浪·为梦起舞”街舞专场活动学校大学生艺术团街舞团策划呈现,在充满活力的音乐中,jazz、hip-hop、locking等轮番登场,精妙绝伦。

街舞专场3.jpg

打造艺迎校庆“先锋ICON”

在话剧专场活动中,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演绎了孟京辉导演的先锋戏剧——《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引人深思的剧情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学校举办“七秩风华·音随青春”第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从海选到复赛再到决赛历时45天,265人报名参与。线上各平台累计观看人数突破3万人次,直播点赞数超5万。

“艺迎校庆·悦动青春”综艺晚会由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金话筒团、体育舞蹈协会、啦啦操社、石长乐相声社以及昌盛园小学陶笛社、啦啦操社等共同打造集声乐、器乐、舞蹈、小品、相声、配音等节目于一体。

校歌赛.jpg

第十五届大学生艺术节是学校历史上筹备时间最长、演出场次最多、参与学生和社团最广泛、节目形式最丰富的一次集中性艺术活动学校立足“文化校庆”,系列演出和展示活动作为彰显学校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和深化“五育并举”的重要载体,赢得了广泛关注和师生赞誉,为校庆7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