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北京市“我听亲人讲‘四史’”征文中获佳绩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征文活动来自北京49所高校800余篇作品参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9级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杨起的作品《冰山上的回忆》、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0级安全专业本科生郭欣果的作品《马兰花开》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王梓璇的作品《我从一片苍茫来》获优秀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学生工作部统筹部署,各学院(研究院)充分动员,以“我听亲人讲‘四史’”为主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为主线,通过挖掘红色育人资源,形成“家--”联动思政工作格局,用亲人讲述的生动鲜活的“小故事”讲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大道理”,进而增强学生“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