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长吴小林带队走访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

4月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副校长金衍带队赴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石化工程院”访问交流。中石化工程院院长路保平党委书记刘宝增副院长赵金海、丁士东,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原副院长曾义金接待了吴小林一行。

座谈交流.jpg

路保平对吴小林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学校对中石化工程院多年来的支持他指出,本次深入交流是落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强强联合、互补短板,共同承担国家级项目,解决重大技术问题,加大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力度。

吴小林感谢中石化工程院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中石化工程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自2009年工程院成立特别是共建智能钻完井中心以来,双方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平台共享等方面紧密合作,取得了系列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她希望在能源低碳转型的大背景下,双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以卓越工程师培养为契机,加强工程博士、硕士的联合培养。双方在智能钻完井、地球物理、CCUS等领域加强基础研究,共享实验室平台,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打造校企合作示范标杆。

座谈会上,金衍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丁士东介绍了中石化工程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技术。

参观实验室.jpg

会前,吴小林一行参观了中石化工程院的相关实验室。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就业指导中心、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学院、网络继续教育学院、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中石化工程院党委组织部、科技管理部、钻井所、钻井液所、完井所、测录井所、实验中心、工具与材料中心负责人参加交流。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