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星光

【防控疫情在行动】同心战"疫",中石大校友的行动宣言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石大的许多校友也积极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勇于承担中石大人的使命与责任,用他们的行动谱写着中石大人的抗“疫”宣言。

战疫之时,身居异乡心系祖国

杨宝芹,工商管理 本科 2001级

希腊ETHAN ATHEN公司总裁、中国意森国际投资咨询公司董事长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响起庄严的国歌,在异国的杨宝芹校友总会心潮澎湃,祖国赋予她的不仅是商业发展的依托,更是家的温暖。

听闻疫情爆发,心系祖国的杨宝芹校友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同事成立紧急救援小组,身先士卒、积极奔走,四处联系海外同事、合伙人、友人等,全力寻找口罩、医用酒精、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积极开展防疫物资联系对接寄送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将采购到的防疫物资送到祖国人民的手中。

2月2日凌晨,在杨宝芹校友的积极筹备下,第一批防疫物资到达国内,她不辞辛苦地连夜组织人员,将物资发往防疫一线。2月8日,第二批物资得到大使馆确认后,杨宝芹校友亲自到机场接收,并于第一时间将物资捐给了北京市公安系统以及合肥医院、武汉医院等一线工作单位,为防疫一线人员提供了保障。

无私全力地助力祖国抗击疫情,彰显了杨宝芹校友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

战疫之时,以我之守护保辖区平安

王威伟,石油工程 本科 2004级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政府

3月10日,受疫情影响停运的城际列车,再次从乌鲁木齐驶入克拉玛依,拉开了克拉玛依有序复工复产的大幕。在这场战“疫”中,克拉玛依市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截至目前,确诊病例为零。这份成绩归功于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的全局统筹,得力于全体市民的积极配合,更是社区工作者无私奉献的成果。而在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政府办公室担任副主任的王威伟校友就是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中的一位。

自1月起,王威伟校友开始在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办事处和平社区参加“访惠聚”工作队驻村工作。作为和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沿,积极开展入户排查走访、收集社情民意、了解困难诉求、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等基层防疫协调工作,为近120户居民做好防疫服务工作。虽然每天的工作是繁重的、繁琐的,但是在他们心里,能够让居民们安心在家休息,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再多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防疫期间,王威伟校友和同事们不仅自费为辖区居民购买爱心蔬菜,还时刻关注着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无微不至地关心他们的生活,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用真心真情全力保障特殊群体平安顺利地渡过疫情。这一桩桩小事儿虽没有轰轰烈烈,却温暖着每一位居民的心。居民送来的感谢信更是夸赞他们“不是儿女,胜似儿女”。

为了疫情防控早日胜利,王威伟校友吃住在社区,他家距离工作的小区距离不到10公里,但他已连续50天没有回家了。前几天家里儿子三岁生日,儿子在视频时用稚嫩的声音问他:“什么时候买生日蛋糕?”遗憾地是,既没有生日蛋糕,也没有过生日时的陪伴。或许孩子心里明白,他的爸爸能够亏欠的只能是家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 “疫”中,王威伟始终不忘母校和组织的培养,时刻铭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用一心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信任和赞扬。

战疫之时,以我之职责保障城市之洁净

李鑫,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本科 2006级

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

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定居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的李鑫校友主动作为,紧急驰援防疫一线,结合自己负责的医疗垃圾处置等合理安排防疫工作,与卫健委等单位对接,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制作垃圾清运台账,组建党员突击队,带领环保清运人员在特殊时期坚守城市环境安全阵地,守住城市正常运行的关键防线。

疫情防控中,作为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党政办主任兼第二执法大队负责人,李鑫校友还承担了全区消杀命令以及防疫指挥部防疫物资长途转运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紧急,他深知医疗、消毒物资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因此为确保物资第一时间送达,他时常来不及吃饭就远赴克拉玛依拉运物资,以不喝水、少上厕所的方式节约路途时间。他坚信,物资安全地提前到达一分钟就是给战“疫”的取胜增加一份保障。

他常说,“疫情当前,没有比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更重要的事!作为城市管理局的一名党员,我们必须时刻保持‘信号满格’,始终信心满满、迎难而上。”

战疫之时,以我之责任维护社区之稳定

尹锦涛,地质工程 研究生 2007级

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

新年伊始,在西安市雁塔区水利社区,当居民都居身家中、隔离防疫之时,尹锦涛校友组织党员同事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配合街道办开展入户排查工作,连续3天排查2100余户,并对500户重点居民信息进行了跟踪采集,同时协助完成社区人员流动防疫检查、防疫宣传等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认可。

为了进一步明确共产党员的职责,社区在服务大厅设置“亮身份 强服务 争先锋”的党员公示牌,引领社区全体党员同志发挥模范作用。尹锦涛校友与同事们积极响应,在自家门口悬挂“共产党员住户”及党员签字承诺书,表示带头学习宣传政策、带头执行组织决策、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带头创建美丽家园等。

尹锦涛校友和其他志愿者常说,“我是党员,就应该挺在最前方。2003年‘非典’时,当时年轻不懂事,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忙里忙外,自己却没能帮上忙。不能光让别人照顾我们,2020年新冠肺炎病毒来了,我们也该走出家门去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只有打赢了疫情防控战,才能保住我们的家园!”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中石大牵挂着每一位校友的身心健康。面对疫情,校友当中有的人坚守岗位,忘我奉献,冲锋在防疫的第一线;有的人积极谋划,通过各地校友会多方联系,整合资源,捐款捐物;有的人在工作之余,响应号召,投身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还有许多工作在石油生产一线的校友们,此时此刻正奋战在战“疫”维稳祖国能源生产的第一线上,从一滴油开始,迸发着爱国奉献的中石大荣光……在此,母校对广大校友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祖国是心中的灯塔,照亮中华儿女的前进步伐。在抗击疫情之际,母校呼吁所有校友力及所能地助力武汉、助力祖国。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同心、同舟共济,必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