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新能源研究院:大胆创新 坚持特色 促进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工作总体部署,119日下午,石大新能源研究院召开了“三严三实”交流研讨和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专项汇报会,副校长徐春明,研究院全体教师和教工党员参加了交流研讨,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姜桂元主持。

 

 

 

姜桂元总结和汇报了研究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发展情况和专题教育进展情况。针对研究院在“三严三实”活动中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班子逐条进行了梳理,落实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期限和负责人。汇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进展和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各项整改任务按时间节点要求,结合研究院的日常管理、科研、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逐一落实。研究院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分阶段、分专项推进整改措施并注重具体落实。常务副院长周红军结合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理解,汇报了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工作。

徐春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研究院作为新单位,在近两年的发展中以问题为导向,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研究院坚持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并重的定位,将基础理论和国家应用需求相结合,逐步形成一定的特色,并在科研管理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建议研究院在整体科研布局的同时,注重坚持质量和内涵式发展;综合研究生培养的各环节,提高培养质量;继续坚持科研项目和经费的规范管理及使用。他要求研究院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大胆创新,坚持特色,促进研究院的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