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

在国家博物馆,教工党员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珍贵的文献、手稿、照片,从“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方面全面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受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成功实践,体会了马克思主义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的伟大力量和蓬勃生命力。他们表示,参观展览使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要立足三尺讲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积极发挥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不负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为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献礼校庆65周年作出新的贡献。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教工党员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实物、文物、油画、景观、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以及文字材料,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他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把一腔爱国热情化为奋发工作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