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机械学院开展校企共建基层党组织第一期党建特色活动

9月14日,由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和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研究总院)工程研究设计院机电仪室党支部合作成立的“校企共建基层党组织”在芍药居海油大厦开展了第一期党建特色活动——教授讲堂。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周林峰以及双方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石大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党员顾继俊作了题为“巴西深水油气田开发技术探讨”的讲座,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及工作经验,介绍了巴西油气田概况以及深水油气田的总体设计方案、关键技术、风险分析等。双方党支部党员就水下流动保障设计、立管与海底管道设计等深水油气田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校企基层党支部开展共建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方式的创新。此次共建活动为双方党支部成员交流专业技术提供了良好平台,使党支部成员加强了对专业知识及前沿技术的掌握,启发了将学校的科学研究和企业的生产实际相结合加强产学研合作的思路和想法。“校企共建基层党组织”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联互融,以共建探创新,以共建求发展”的指导思想,促进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校企深度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