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研究生新生参加2015年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916日,石大150名研究生新生赴人民大会堂参加2015年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来自首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5000名研究生新生及各高校部门领导、专家参加了大会。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主持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代表主办单位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对加快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意义。报告会上,94岁高龄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被誉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的吴孟超先生,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物理专家薛其坤先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量子物理专家潘建伟先生分别以《一生为理想去奋斗》、《胸怀理想,追求卓越,做一个学风严谨的科学工作者》、《梦想与责任》为题,为首都高校的研究生新生们作了精彩报告。

石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按照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的目标要求,在新学期伊始,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邀请多位知名教授、青年教师以及优秀研究生在各学院广泛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为新生上好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的第一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