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创新创业大讲堂】石大举办首期“启创对话”活动

413日下午,石大“启创对话”活动正式与师生见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专家、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兼液化总师单彤文应邀作为首期启创导师,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与200余名石大师生面对面畅谈“创新”。

 

 

 

活动中,单彤文以我们身边的“变化”为切入点,分享了对“创新”的理解和认识。他认为,当前全球正处于科技和产业创新集中爆发的前夜,固有的经验与一般性知识的价值在减弱,沟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的价值在逐渐提升,每一个青年人都要思考如何去面对已经到来的“全民创新”时代。他还结合自身经历,阐释了创新的特点、组织创新、创新对于平凡个体的意义等内容,希望石大学子能够注重培养和提升创造力和合作能力,把自己当作“品牌”来经营,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现场学生就天然气产业链创新等问题与单彤文进行了互动交流。

“启创对话”活动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旨在加深大学生对行业前沿的认识,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以及专创结合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