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礼赞新中国】石大举办“青春心向党,讴歌新时代”演讲比赛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逐梦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1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地球物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讴歌新时代”演讲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王艺超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杨哲获二等奖、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郑清馨获三等奖、地球物理学院吴明帅获最佳人气奖,15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来自各学院(研究院)的13名选手紧扣“五四”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爱国事例,分别从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等角度,以感人的故事、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讲述了青年学生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真挚热爱和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延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戴兵,体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瑾华,校团委副书记王茹,地球物理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陆雅莉,地球物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成担任比赛评委,李瑾华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次活动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积极引导青年学子讲好新时代、砥砺强国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展现了石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青年学子爱国奋进的时代心声。

 

附:“青春心向党,讴歌新时代”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演讲题目

学院

一等奖

王艺超

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二等奖

 

杨哲

以青春的名义,负重前行

外国语学院

王宏宁

奔跑,时代的追梦人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

 

三等奖

 

郑清馨

以青春之我,承时代之责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刘新村

追梦赤子心

经济管理学院

罗家麒

浩浩汤汤兮,泱泱我中华

石油工程学院

最佳人气奖

吴明帅

弘扬五四精神,争当勘探尖兵

地球物理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