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作“首都高校百万师生微党课”典型经验交流

近日,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学生工作座谈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8所高校作了首都高校百万师生微党课(简称微党课)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首都百万师生微党课是市委教育工委和主流网络媒体合作,在高校中开展的一项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国石油大学的微党课工作由宣传部牵头,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共同组织,一是分工负责、广泛动员,将微党课落实到各相关部门、基层党支部、学生班团组织、学生组织,营造了人人知晓、普遍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团干部、青年团员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骨干作用,积极邀请石大知名微博用户参与到微党课,尤其在1212日中国石油大学主责日当天,微党课发布了学校书记、校长等领导和专家教授的7条微博,转发量超过6000次,评论量接近1100次。三是以微党课为契机,探索建立新媒体育人长效机制,努力将微博、人人网等平台建成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借助微党课活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基层党支部、学生班团组织都建立了微博账号,为以后进一步深入推进微党课工作和网络思政工作打下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