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沈忠厚院士风采展开展

9月16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院士系列展之沈忠厚院士风采展”在石大图书馆一层大厅开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教授沈忠厚,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冯艳成、常务副书记刘岩生,石大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吴小林主持。

 

 

 

 

展览从人生历程、学术成就、创新思想、教书育人等方面展示了沈忠厚院士作为新中国第一代石油人第一代高校教师始终淡泊名利,牢记时代使命,勇攀科研高峰,终成中国“射流钻头之父”的风采。

李根生作为学生代表讲话,他感谢沈忠厚院士的言传身教,并从爱国、爱油的情怀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常怀宽容、忠厚、感恩之心终身学习的信念四个方面阐释了沈忠厚院士的精神品格。

山红红高度赞扬了沈忠厚院士恪守的“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的科学家作风和作为一名杰出教育家所作的贡献。她表示,沈忠厚院士所带领的团队是石大优秀团队的代表和典范希望新一代的青年教师秉持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专注科研和育人事业,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为石大、石油行业和国家贡献更多力量

此次展览是石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