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石大举办第110期阳光讲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促进校院团学干部拓宽国际视野,涵养政治素养,提升综合能力,1122日下午,由中国石油大学团委主办、石油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110期阳光讲坛暨石油工程学院领航团校2.0理论培训开幕。团中央国际联络部欧美处处长袁丽应邀作了题为“当代国际形势及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报告。校院两级团学骨干、师生代表以及石油工程学院2019年领航团校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袁丽结合中美关系、香港局势等当代青年关注的问题,用生动的理论、鲜活的案例,重点分析了新时期的国际政治形势、国家治理体系、国际青年运动等问题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主要内容、精髓要义和时代特征,并鼓励校院团学骨干“先立国格,再立人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石油工程学院2019年领航团校2.0作为新生引航特色项目的重要内容,将开展理论培训、实践锻炼、主题分享、总结提升等活动,并结合新媒体的新技术、融媒体的新方法,搭建实践育人平台、网络育人平台和文化育人平台;通过聚焦关键少数骨干,强化“头雁”效应,固化“铁人精神训练营”学习成果,传承铁人精神,打造团学活动品牌和校园文化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