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QS和软科等相继发布区域性大学排名 石大进步明显

11月27日、28日,QS和软科相继发布了“2020亚洲大学排名”和“2019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中石大分别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58名和第36名。

在“QS2020亚洲大学排名”中,中石大位列亚洲地区第248位,较上一年度上升近100名,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58名,上升18名,为近三年最好表现。

 

排名结果

 

具体指标得分情况

 

在“软科2019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中,中石大位列第54名,较上一年度上升4名,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36名。师生比、博士学位授予数、科研经费、国际论文数、国际专利数、办学经费等分项指标得分均有提升,其中,国际专利-师均、办学经费、办学经费-生均涨幅分别为70.37%、50%、38.67%。

 

 

进步指标涨幅情况

 

此前,在路透社与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联合发布的“2019亚太最具创新力大学排名”中,中石大位列亚太地区第47名,中国大陆高校第12名,该排名更加关注在推动科学、发明新技术、推动新市场和新产业方面作出贡献的高校。

 

 

由中关村兰德科教评价研究院发布的“2019全国大学科学与技术贡献排行榜”中,中石大位列第32名,此项排名体系涉及顶级成果、成果转化、高水平成果、领军人才、青年英才、高水平人才等指标评价。

 

 

注:①自2009年起,QS(Quacquarelli Symonds)组织每年公布一次亚洲大学排名。其排名方法与QS世界大学排名相似,通过增加指标,调整指标权重,来体现亚洲大学的特点。QS、路透社与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排名均未区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异地办学情况。②软科发布的所有排名均区分异地办学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