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化管理处圆满完成4间公共教学机房改造

发布日期: 2022-01-12 阅读次数:

为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基础课程、专业课与专业设计等教学任务对软硬件需求,提高教学与服务质量,在2021年下半年信息化管理处对教学机房展开了升级改造工作。

404、405、502、504四间公共教学机房,建成以来承担了全校大部分的信息化课程任务,由于使用负荷大、使用年限长,部分机房设备已经无法满足正常的教学任务。因此信息化管理处启动了公共教学机房升级改造项目,将原本的间普通教学机房改造成两间高性能虚拟化仿真教学实验室和两间高性能互联教学实验室,升级建设了包括计算机、服务器、交换机、投影仪、空调、桌椅地板等硬件设备,以及云平台管理软件系统

升级改造工作从2021年暑期开始,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与压力下积极同施工方和各单位协调沟通,在各个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到8月底开学前就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各项指标符合要求,并于11月底全部验收完



图1 机房静电地板铺设



图2 机房强、弱电铺设



3 新更换投影仪、幕布



4 改造后的机房整体图


  新机房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改善了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基础,同时也为学校教学事业保驾护航。机房改造完成后2021-2022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得到了教师及学生们的一致好评。2021全年度公共教学机房承担了化工过程设计、化学工程与工艺生产实习、虚拟现实技术、Python等403门课程的信息化教学任务,累计达6966学时,机时数约50万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