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化管理处召开高性能计算中心建设调研会

发布日期: 2021-03-16 阅读次数:

315日下午,石大信息化处召开高性能计算中心建设调研会,信息化管理处负责人张云祥、研究生院学科办公室赵弘、地球物理学院高性能计算中心负责老师胡亮尘和信息学院、信息化管理处有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胡亮尘介绍了学校高性能计算中心目前的建设现状、下一步规划及存在的问题方面,并对现有的计算中心及人工智能教学及实训平台功能进行了演示。

赵弘提出目前有石工、地科、非常规等多个学院的不同学科申请过建设计算中心的需求,考虑到资源充分利用的原则,建议在现有的高性能计算中心的基础上,综合各学院的需求,通过扩充现有的硬件和升级软件平台,达到资源共享的目标。

张云祥强调应将高性能计算中心现有功能与教师需求打通,充分发挥现有计算中心的计算能力,综合多学科旺盛的计算需求,一方面通过升级现有硬件(GPUUPS、存储、网络),达到共享的目标;一方面可以选择通用的计算平台,满足公共需求,特色的平台可自建;另外可将现有人工智能教学及实训平台中的课程进行一定的包装后开放推广至全校学生,以更好地满足人才培养的需求。

521df4e344ac419ebd6985355404954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