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中心赴北京邮电大学参加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1-09 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学习信息化前沿技术和其他学校先进做法,1月7日下午,我校信息中心主任庞飞一行4人赴北京邮电大学参加2019年-2020年CERNET会员单位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舒华作了2019年IPv6推进部署工作检查与落实情况及2020年信息化工作的主要方向和要求的报告,报告明确了今后教育行业信息化发展的目标,为今后高校如何稳定有序开展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清华大学李星教授作了IPv6技术的演进与发展的报告,从技术层面阐述了如何实现从IPv4到IPv6的平滑过渡;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张闯介绍了CERNET(CERNET2)北邮节点运行情况。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邮电大学弱电机房,并就机房改造过程中的技术经验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交流和学习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我校今后开展信息化建设、师生更好地提供信息化服务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