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数据集成、交换与治理三期完成项目验收

发布日期: 2021-03-29 阅读次数:

326日上午,信息化管理处组织对数据集成、交换治理项目三期进行验收,信息化管理处副处庞飞、校内有关单位3名专家、有关工作人员及建设公司工程师参与了本次验收会。

会上,庞飞介绍了学校近三年数据中心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成效,教育部最新文件中关于“一数一源”的要求,及学校下一步关于数据展示和大数据方面的工作设想。

建设公司项目交付工程师介绍了数据集成三期建设目标、内容及成果,并对数据治理平台中数据集成交换和校情展示平台主题展示模型进行了演示。

验收专家对本项目的建设工作与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并从数据标准规范制定、师资数据多样化分析、在线教学过程数据采集与分析、校情数据采集频率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及需求。

学校数据中心经过持续三年的建设,已经完成了我校主要业务系统数据集成,并为师生提供了多项便捷的数据服务,今后信息化管理处将进一步梳理全校的数据资产,配合业务部门实现更多数据分析服务,充分挖掘数据价值。

2d107c1863b44e9b86dc3c6e5489b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