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化管理处圆满完成2间语言实验室改造

发布日期: 2022-01-12 阅读次数:

进一步完善我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听力与口语智能化教学需求,不断提高教学与服务质量,2021年下半年信息化管理处对语言实验室展开了升级改造工作。

第三教学楼807和808两间语言实验室从2010建成至今承担了全校大部分的英语口语与听力教学任务。由于长时间的频繁使用,部分终端与硬件设备已经无法满足正常的教学任务,对教师的授课产生了一定影响。因此信息化管理处在进行了深入调研工作后,启动了语言实验室改造项目,采用高可靠的网络环境,一室多用的一体化教学平台和智能化设备管理系统,将原本的普通实验室构建成一个集硬件、软件、资源于一体的多功能网络化语言教学实验室。

升级改造工作从2021年暑期开始,语言室各位老师的不辞辛劳和多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严格质量把关,坚持过程管理,8月底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11月底项目全部验收完成。



图1 教师端管理机



图2 学生终端



3 服务器



4 改造后教室整体图


新型多功能一体化语言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得到了授课教师与学生们的较高评价,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语言教学的软硬件环境,同时也能一室多用,满足其他机房教学需求语言实验室在建成后2021-2022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且在秋季学期承担了学术英语、英语语言与朗诵、英语语言34课程的教学任务,累计达1664学时,机时约9万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