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石大举办北京高校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6-02 阅读次数:

5月28日下午,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精华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智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北京高校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中石化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市的36所高校的近70名信息化专家和一线工作者相聚中石化会议中心,围绕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信息化工作展开深入研讨。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国戏曲学院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岳丛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庞飞,北京交通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王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精华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陶,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伟,北京智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心安作了交流报告。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张云祥主持。

岳丛远在致辞中表示,当今高校的信息化正在从数字校园向智慧校园迈进,为推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模式的创新和变革,来助力高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信息化的重点也从注重建设转向了关注效果、关注服务体验,从信息化自身建设为核心转向了以助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提升治理能力为核心,这既是机遇又是新的挑战。

庞飞分享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智慧校园建设案例,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促治理,从中石大的实际应用场景出发,分享了我校在网络、数据中心、核心业务系统、公共支撑平台以及多媒体教室等建设方面的创新和经验。王芳分享了北京交通大学智慧校园建设实践,讲述北交大信息化在基础建设、应用服务建设以及信息安全等多方面的建设历程,强调要通过应用来推动数据治理,在应用过程中发现各种问题。郝志杰分享了学校资源绩效管理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重点讲述如何通过信息化推动校内资源的合理分配,学科和平台建设效率评估等方面的建设经验。

郭陶以“数据赋能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曹伟以“创新智慧教室-云端一体化,支撑OMO教学的智慧互联教学系统”为主题,王心安以“智麟科技高校信息化建设案例分享”为主题,分别讲述了企业在在高校落地的数据中心建设、智慧教室建设以及一网通办等方面的项目建设实践。

本次交流会秉承着“真诚互助、无私分享、共同发展”的文化理念,与会高校充分交流,无私地分享经验与教训,共同推动北京高校信息化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北京高校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