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注册


一、新生报到注册

1、新生持护照、录取通知书、JW201JW202表、最近的学历和成绩单原件、健康检查记录在规定时间内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教育学院报到。18岁以下的学生还需准备经当地中国使馆认证的、翻译为中文的出生证明、监护人证明及父母护照复印件报到时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学生入学登记表》,领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学生手册》,同时按照录取通知书的要求交验其他必需的文件。报到时准备2正面白底免冠照片4张。研究生和专业进修生在国际教育学院报到后还需到所在学院(研究院)报到。

2、自费学生报到时需出示学费缴费收据或银行相关交款证明,在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报到时间内也可以现场交费

3、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事先征得国际教育学院的同意。无故逾期两周未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4、国际学生录取通知书以盖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章的为准, 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出具的文件均无效

二、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以后,国际教育学院及有关部门将组织国际学生进行入学教育, 内容包括中国的有关法律、法规宣讲,校内规章制度介绍,选课培训,国际学生手册学习等,每位新生必须按国际教育学院的安排准时参加。

三、在校生注册

学期开学时,在校生须在规定日期持学生证和护照到国际教育学院报到注册。

当面查验护照号码和居留许可有效期,核对住址、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学生证加盖注册章后方为完成。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每学年开学时,必须在奖学金生登记表上签字因故不能按时注册者,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无故逾期两周未报到者,按自动退学处理,已缴学费不退,已办理的居留许可或已延期的签证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