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览

大港油田打出500吨高产井

5月30日,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宣布,滩海新区亿吨级储量升级三区评价井-埕海306井16毫米油嘴试油,日产油642方(535吨)、日产气11.4万方,生产稳定,创大港油田试油自喷高产记录。

近半年来,大港油田在勘探开发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多口百吨以上高产井的出现,为老油田上产提供新机遇

5月27日,中石油官网消息,截至5月23日赵东项目完钻新井C22-48井已连续稳产16天,日产油268吨,含水1.43%,这也是赵东项目自签署延长生产协议以来打出的第7口百吨以上高产井。

5月24日,大港油田攻坚500万吨原油上产日前传来可喜消息:水平井叶13-18H喜获百吨高产。这是这个油田“老区稳产保卫战”第4口百吨井。截至5月17日,这口井日产油117吨,连续平稳生产19天。

截至4月17日,大港油田老区效益开发步调紧凑,连获3口日产百吨以上高产井,日产50吨以上油井达4口。

3月12日,大港油田港东二区油藏渗流地球物理研究项目第一口试验井港2-62-4井获百吨高产,10毫米油嘴日产油109吨,含水6.5%,标志着高含水油田提高采收率攻关取得可喜突破。

截至2月28日,大港油田开年油气勘探亮点频闪,营101×1井、营古2井、滨118×1井和埕海6-H1井等连续获得日百吨以上高产,斜坡区、潜山等油气藏勘探取得重要成果。

去年8月,大港油田提出了原油产量500万吨上产的新目标,并编制形成了《原油产量500万吨上产规划方案》,计划原油产量2020年达到450万吨,2022年达到500万吨并保持较长一段时间稳产。

按照原油年产500万吨上产方案部署,大港油田打好老区稳产保卫战、常规新区进攻战、滩海上产突击战、未动用储量歼灭战、页岩油开发攻坚战“五大战役”,并从理念创新、科技支撑、生产保障、控投降本、组织引领“五大工程”入手做好支撑保障。

在过去的半年里,大港油田喜讯连连,共获11口百吨以上高产井,成功助推大港油田原油产量500万吨上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