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北京晚报:冬奥村里生日会 各地“村民”一家亲

当生日恰逢北京冬奥会,又赶上传统中国年,延庆冬奥村里,来自世界各地的“村民”和志愿者们被幸福“包裹”。

前天下午,一月过生日的19名志愿者度过了一场温馨、难忘又感动的集体生日会。

昨晚8点,意大利雪橇运动员里昂成了在冬奥村里第一个过生日的外国运动员,延庆冬奥村秘书长严晗、外联副主任张静代表村长程红送上了生日蛋糕。看着精美的生日蛋糕和刚刚开放的郁金香,这位“00 后”连声说着“thank you!”。能容纳近千人的冬奥村餐厅在生日歌的“点缀”下,透出浓浓的年味。

19名志愿者办集体生日会

生日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志愿者姚玕林和其他18位小寿星们收到了来自场馆运行团队准备的精美画作、纪念品以及志愿者团队手写的生日贺卡,他们一起齐唱生日歌、吃蛋糕、拆礼物,分享这场闭环内特殊生日会的喜悦。

春节即将到来,在灯笼和窗花的装饰下,延庆村志愿者之家充满了新年氛围。生日墙也是经过精心布置,志愿者团队给小寿星们绘制了专属纪念画。

在温馨的氛围中,严晗为寿星们献上了生日祝福,“你们从‘鸟巢一代’到‘平视世界的一代’,要做好传承,成为自信、阳光、开放的新一代,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冬奥会中更温暖的阳光。”

生日会上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前期,志愿者团队了解到,志愿者闫宏伟的父亲阎斌是2008年北京冬奥会鸟巢外立面的光照设计师,在集体生日会现场,连接“两代奥运人”的视频连线开启。

延庆冬奥村已经正式开村,志愿者们每天以最诚挚的微笑、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专业的服务迎接各国冰雪健儿。“希望这次集体生日会能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场馆运行团队的温暖。”延庆村志愿者经理邓听介绍。

相关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ca49c18pd.3pco.ourwebpicvip.com/bjwb/mobile/2022/20220131/20220131_003/content_20220131_003_1.htm#page2?digital:newspaperBjwb:AP61f77d69e4b068b79bea3c25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