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V思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引导全院师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根据学校有关工作部署,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并设立“初心之火”、“信仰如炬”和“星火相传”分团,分别由学院领导班子、学生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学生代表组成,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各宣讲团分团已面向学院师生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三十余场。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之“初心之火”分团

12月8日,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闫亮亮为学院星火班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星火相传”主题团校第二讲。闫亮亮围绕大会主题、十年来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五个特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十个方面进行阐述,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和切身感受,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广大青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承传统,踔厉奋发,以青年服务国家的豪迈气概,在新时代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12月15日,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林为过程装备系教工党支部、多相流动与低碳节能党支部开展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事业向前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李振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要求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勉励广大师生党员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扎根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斗精神、创新思维、实干作风,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此外,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面向教工党支部、部分学生党支部和云果公益实践团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勉励师生们立足实际、脚踏实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取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大进步。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之“信仰如炬”分团

12月8日至12日,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各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党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等,指出中国共产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各党支部书记勉励支部党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要志存高远,做到强国复兴有我,积极投身新时代逐梦圆梦、兴国强国的伟大实践,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在贡献祖国、服务人民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之“星火相传”分团

12月8日,作为荣获2022年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一等奖的云果公益实践团成员,宋佳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大一新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两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勉励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2月10日、12日,2022年本科生十佳示范班集体机器人储运21-3班、20-1班班长南晓伟和白云翔同学结合班级建设理念、工作方法和经验,分别为大二、大一学生骨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同学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班级建设工作中,打造独特且有内涵的班级文化。

12月11日,冬奥宣讲团成员张佩文为学院团支书和团校同学开展“冰融知春来时,路遥方就华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通过将冬奥与党的二十大相结合感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找寻自己的人生目标、感受自我价值。

12月12日,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储运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员李玉培,结合本年度支部“红心守护,长明星河”活动开展情况,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鼓励各党支部在打造支部特色品牌活动的同时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12月12日,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白羽萌将基层学生组织建设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为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同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号召同学们要响应时代号召,建设新时代先锋学生组织,让一切工作落到实处,落到为同学们服务的根本出发点上。

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观点、重大行动纲领、重大决策部署,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思维层次、思想水平的必修课来践行,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努力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付诸于取得一流学习成绩和一流工作业绩的自觉行动。

详情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bcVQpVdg39wuFCxLdntjug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