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北京日报客户端:延庆冬奥村,喜庆闹元宵!

元宵节里“闹花灯”,今天的延庆冬奥村里喜气洋洋,红灯笼和白雪互相映衬,美不胜收。不少在冬奥村里的外国运动员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氛围里,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冬奥会。“春节!元宵节!简直太令人着迷了!”

今天是元宵节。上午,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的餐饮团队,在高山之上给工作人员、志愿者、中外媒体记者等备好了元宵和汤圆。

同时,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新闻运行团队给在新闻中心工作的中外记者送上了元宵节祝福信和小老虎香囊,受到了媒体记者们的欢迎。

当元宵节遇上冬奥会,用美食讲述中国故事,用佳肴传递饮食文化,在做好高山滑雪场馆冬奥餐饮保障服务的同时,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餐饮团队也在用美食传递着中国传统文化和待客热情。北方的元宵和南方的汤圆成了今天餐桌上的“主角”,这也让激烈的赛事平添了喜庆的氛围。

厨房的面点师傅们精心研制了多种口味的元宵和汤圆,加班加点赶制出200余斤。光是炸汤圆就有三种口味——原味、番茄味、沙拉味。不少运动员品尝了元宵和汤圆,增添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进一步认识。


详情见链接:

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620b802fe4b0dc2473e11ef8.html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