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第十届大学生艺术节暨校园艺术展演落幕

62日晚,由石大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艺术节暨校园艺术展演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圆满落幕。本届艺术展演以“光阴十载 艺术同行”为主题,历时近一个月,共举办了5个专场演出,参演人员近400人,观看师生达4000人次。


 

 

 

 

 

 

在街舞团·合唱团专场中,合唱团用阿卡贝拉的演绎形式表演了《海阔天空》和《夜空中最亮的星》;街舞团展示了JazzPoppinHiphopLockingBreaking五种类型的街舞表演。在民乐·金话筒团专场中,民乐团演奏了《光明行》《花好月圆》等传统器乐合奏,以及由团员们自己编排的《凉凉》《大鱼》《Let it go》等现代风格的乐曲;金话筒团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玉叶冠》《闪耀吧青春的火光》《雷雨》等节目。在“瞬舞倾城”舞蹈团专场中,舞蹈团带来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轻青草原》等民族舞展示,并用现代舞的形式演绎了《那个世界那个我》《时间都去哪了》《花开时节》等节目。在“电影时光机”的专场演出中,管乐团演奏了经典电影主题曲《美女与野兽》《千与千寻》《指环王》,弦乐团带来了《泰坦尼克号》《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The Pirates of Caribbean》等经典曲目。在艺术展演闭幕式暨话剧专场演出中,话剧团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经典话剧《青蛇》。各个专场上,环环相扣的剧情和演员精湛的演技,展现了石大学子优秀的舞台表现力。

大学生艺术节暨校园艺术展演活动作为石大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举办十届。艺术节以普及性、发展性、综合性为原则,以各种形式的艺术表演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艺术天赋,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审美观提供了良好平台。在今年的艺术展演中,大学生艺术团在精心准备专场的同时,还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艺术公开课,让更多同学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