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第六届国际文化节

9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第六届国际文化节。阿塞拜疆驻华使馆、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土库曼斯坦驻华使馆和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代表,石大附小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石大校长张来斌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参加文化节的中外师生、参加2019校庆开放日暨校友返校日活动的各地校友以及各国驻华使馆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国际教育发展现状和本次国际文化节的主要内容。

本次国际文化节以“油缘相通,命运与共”为主题,共设置50个国家展位,包括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和文艺表演、国际文化游园会、世界美食节、国际学生板球赛等活动,并特别推出了限量版纪念护照以及50个国家展位的专属纪念印章。来自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厄瓜多尔和莫桑比克等国家的留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并同现场观众热情互动。在各个国家展位上,中外志愿者团结协作,向观众介绍不同国家的特色文化和精美展品,并为纪念护照加盖专属印章。

长期以来,石大国际文化节致力于展示学校国际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搭建沟通互动的桥梁,推动不同国家和文明间交流互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