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子参加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

10月17日至2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军事基地举行共有35所高校300余名学生参训。中国石油大学组织10名本科生参加特训营,圆满完成全部特训任务,获得“优秀组织奖”“设营优胜奖”等奖项。

本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主要训练内容包括紧急集合、徒步行军、战术情况处置、摩托化行进、宿营与警戒、野外生存、定向越野、实弹射击方面。石大学子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克服天气寒冷、条件简陋的不利条件,在战术情况处置、宿营与警戒、野外生存、定向越野等多个训练科目中争上游表现优异。最后石大在本届特训营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和“设营优胜奖”,在设营科目单项中获得第一名,石油工程学院学生李懂文获“优秀营员”荣誉称号。

本届特训营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国防意识,提升军事素养,全面激发学生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青春热情石大参训学子表示,本届特训营活动培养了自己的家国情怀、责任意识,锻造了自身吃苦耐劳、能打硬仗精神品格,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良好作风融入到今后学业上,努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