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第109期阳光讲坛

11月14日,石大举办第109期阳光讲坛。中央民族歌舞团朝鲜族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蓝剑应邀作了题为“厚积薄发,抒我情怀;开物成务,乐在其中”的专题讲座。300余名在校师生聆听了讲座。

 

 

蓝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声乐的基本知识,带领大家以自己独创的方式练习发声,并阐释了艺术对科研学习的促进作用。他结合自己原创的朝鲜族民歌《长白阿里郎》,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不同民歌的发声特点、地域特色、发声方法等。现场氛围热烈、掌声阵阵。

蓝剑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并于北京大学艺术系研究生班深造,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王品素教授,现任全国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被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聘为研究生导师,被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聘为博士生导师。他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并获“全国最美家庭”“北京榜样”“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