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由石大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经济类专业本科生江宁撰写、经济管理学院李明指导的征文作品《身出津门处国难 克艰弄潮筑油魂》作为石大选送作品参加教育部关工委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并“优秀征文奖”。

《身出津门处国难 克艰弄潮筑油魂》讲述了石大原党委书记、经济管理学院华泽澎教授石大三次建校、三次创业时期,如何将自己的命运与学校的命运、国家的命运相结合,以青春建设新中国的故事

“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旨在通过征文、微视频等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老教师、老专家、老干部、老战士、老模范(“五老”)参加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听“五老”讲述亲历故事、重大事件和切身感悟,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巨大变化,反映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光辉成就,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