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礼赞新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报道石大学子开展支教活动以青春告白祖国

9月17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播出青春告白祖国系列《莘莘学子为祖国点赞 为祖国奋斗》,报道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学子赴青海、新疆、内蒙古等地开展支教活动,用丰富多彩的课程,为孩子们带去了更大的世界。

 

 

今年石大启动为期五年的暑期扶贫支教项目,石大学子把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组织20余支支教团队160余名学子,赴贵州、广西、新疆、宁夏、青海等地开展支教活动。

地球物理学院成立“石子筑梦实践团”,组成草原青和高原红两个小分队,分别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和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实践团入选团中央“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专项计划。学院还组织学生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在阿依库勒镇中学开展了支教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之中。

实践团采用“巡回式宣讲”形式在实践地多所小学为小朋友们讲授课程,使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厚植爱国情怀,在普及知识中促进健康成长,在亲身实践中培养兴趣爱好,既向小学生传授知识,又帮助青少年儿童厚植爱国情、树立强国志。实践队员在公益支教中做贡献、长才干,在红色教育中受教育、守初心,在深入基层中见世面、担使命。实践活动不仅拓展了实践地区小学生的眼界,播种下希望种子,还吸引社会力量助力实践地区脱贫攻坚,中国石油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与实践队员一起调研脱贫情况,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助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地球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以“圆梦宁夏爱,绘梦教育行”为主题前往宁夏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支教活动,调查了学生的受教育情况、禁毒防艾教育以及当地的自然灾害和传统文化传承情况等,开展了英语、折纸小课堂和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该团队入选团中央“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专项计划。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柏年筑梦暑期支教团前往贵州省剑河县章汉小学开展“传承石油精神,点亮希望之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为章汉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学生讲授了数学课、英语课、舞蹈课、美术课、音乐课、体育课、机器人课、主题班会等8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让小学生们在活泼生动的课堂中拓展视野、增长知识、提升素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支教团前往重庆濯水开展“连线濯水,信火相传”主题支教活动,结合专业特色,支教队员们精心设计了趣味编程、科学实验、石油地质、机器人展示、电脑元件介绍与组装、手语等特色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