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多家媒体报道首都高校师生辽宁宣讲报告会开讲

11月5日,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赴辽宁宣讲团在辽宁大学展开第一场集中宣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8位亲身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师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参与阅兵、群众游行、联欢活动、志愿服务等环节的感人经历。来自辽宁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21所沈阳北部高校的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报告会上,宣讲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每名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参与国庆阅兵、群众游行、军乐团等训练、彩排、展演的历程,重现了国庆盛大活动背后的感人瞬间。所有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丰富的情感诉说着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师生能够参与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激动和自豪,充分展现了首都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生动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集中宣示了新时代青年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参加报告会的各高校师生代表都被报告团成员所感染,大家听后感觉热血澎湃,仿佛亲身经历了国庆活动的盛大场面,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宣讲团的精神带回去,用国庆活动的宝贵精神财富指引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感,强化道德修养,矢志报效祖国,将爱国主义融入个人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辽宁大学副校长孙士国教授表示:“本次宣讲团来到辽宁大学宣讲,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我们将以本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把本次宣讲活动带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砥砺奋斗的热情和决心,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沈阳化工大学教师杨磊表示:“我将以各位宣讲人为目标,将爱国情怀转化为真才实干,将爱国精神继续传递下去。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这是新时代新中国赋予我们这一辈新青年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出属于自己的青年智慧与青年力量。”

沈阳工程学院教师孙旭生谈到,这是一场让我热血沸腾、叩问内心的宣讲报告会,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会向宣讲团的师生们学习,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奋斗讲述信仰,将实现“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作为自己最重要的职责和任务,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扛在肩上。

沈阳师范大学2017级化学专业学生唐艺卓表示,今天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宣讲团成员慷慨激昂又饱含深情地向我们讲述了他们为国庆努力奉献的感人经历,充分展现了首都师生们的浓浓爱国情,满满正能量。也更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肩上的民族使命与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应该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中,为新时代蓄能,为中国梦助航。

此次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北京石油化工大学的师生宣讲团将在辽宁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及渤海大学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宣讲,来自大中小学近3000名学生将现场聆听宣讲团的事迹报告。宣讲团还将赴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工程学院、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锦州医科大学、辽宁工业大学等六所高校开展分组交流。

 

详请见链接:

人民网:

http://ln.people.com.cn/n2/2019/1105/c378330-33508481.html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10108381754833864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owmenu=true&study_comment_disable=0&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from=timeline

中国日报中文网:

http://ln.chinadaily.com.cn/a/201911/05/WS5dc125b4a31099ab995ea0a2.html

中国新闻网:

http://www.ln.chinanews.com/news/2019/1105/245447.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