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V思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唱响爱国强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和宣传师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切实把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好转化为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11月4日至17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11名师生联合组建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先后赴辽宁省和新疆克拉玛依市开展宣讲。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微信公众平台“V思想”对此进行了报道。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组织9.6万余名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参与国庆活动筹备工作,全天候、多领域做好服务保障,为国之大典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表彰首都教育系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教育部签署嘉奖令,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向参与活动的首都高校及各类学校的师生学习。教育部会同北京市委组建了30个宣讲团,奔赴全国高校开展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联合成团对口辽宁省。

接到宣讲任务后,两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开展宣讲团组建、巡讲工作方案制定、与地方对接、宣讲稿件把关、宣讲员培训、宣传推广等工作。

在人员遴选方面,两所学校以直接参与国庆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师生为主体,通过自愿报名、中队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师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分别在校内遴选了16-20名事迹突出的师生代表组建校内宣讲团,事迹覆盖初心使命、爱国奋斗、奉献担当三个类型。同时,在校内典型中优中选优,结合总结表彰工作,开展校内宣讲活动,组织有关专家多次现场指导和排演,确保宣讲效果。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先后于10月18日,结合“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教育,面向师生展演原创情景剧《与国同庆》;10月27日,结合新生引航工程,在校内面向全体新生举行首场专题宣讲会;10月29日,结合“我的祖国我奋斗 我为祖国献石油”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在校内面向师生代表举行专题宣讲会;11月1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总结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于10月31日,作为学校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第一讲进行了校内首场宣讲;赴辽宣讲团成员于返京后的第二天,参加了在学校体育馆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70周年任务总结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宣讲会,将在辽宁各高校的宣讲成果再次呈现,在校内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详情见链接:

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微信公众平台“V思想”

https://mp.weixin.qq.com/s/8jZMT09HWSGo4Y6_ANZsj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