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点

【信·心】因为你们的奉献,从此身边有情,心中有光

【信·心】栏目在师生中引起持续、热烈反响,在这个栏目的影响下,很多师生都拿起笔来,将这段时间的思考诉诸笔端,表达自己居家抗“疫”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感悟和收获。

本学期推出的1000多门在线课程中,有一门课叫做《形式逻辑》,在授课教师杨关玲子的引导下,学生们按照【信·心】栏目的形式,以“为一线加油,为自己鼓劲”为主题,写下一封封信件。这些信件,或写给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或写给同学、亲友,甚至写给自己,表达在这次经历中的感悟与成长,铭记抗“疫”之战中我们的国家与人民的坚守与付出。今天,我们推出部分向一线人员的奉献致敬的作品。

张佳琦:你们,让我们离战胜疫情又近了一步

为了维护社区秩序和居民的健康安全,你们严防严控,在居民区的大门处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给本小区居民分发放通行证;对每一个出入小区的行人都测量体温,严格登记。同时,你们定期在各个住宅楼进行消毒。对于外来人员和疑似人员,你们及时统计人数,并快速安排隔离,防止疫情扩散。除此之外,你们还到辖区企业,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并帮助企业办理手续、尽快复工。正是你们的辛勤付出,让我的家乡疫情防护工作做得出色。

我的母亲也是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她的工作就是给企业协调物资,协调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并统计需隔离人数。大年初三开始,她就结束了春节假期,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开始工作,每天晚上都回来得特别晚。我特别能感受到她的辛苦,每天晚上回来说不了几句就去睡觉,早上吃完早饭就匆匆出门。每天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也让我的母亲十分疲惫,但她一直兢兢业业的工作着。

不仅仅是我的母亲,全市的、全省的、全国的社区工作人员都在努力保护着我们。

虽然这份工作十分劳累,但你们依然坚持着,每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的家园免遭病毒的侵犯;感谢你们的工作,让人们提高了防范意识;感谢你们,让我们离战胜疫情又近了一步。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白衣天使和军人的奋战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刘佳润: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后背被汗水湿透、双手红肿发皱、脸颊布满勒痕……卸下防护装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你们的“最美背影”“最美双手”“最美容颜”令人感动。认真接收每一名病人,从检查到治疗,每一个环节都认真、一丝不苟。在ICU病房,与死神作战,决不手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穿上防护服全力跟死神抗争。

谢谢你们,疫情中的逆行者,你们辛苦了!

愿每个人都能平安健康!

愿所有医护工作者都能平安归来!

愿我们早日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戚宇婷:今年的春光,比以往还要富有生机

硝烟无形,战况紧急,依然有着这么一群人,在努力维持城市的井然有序。你们忙碌的身影或许曾被我们忽视,但不影响你们在当下肆虐的疫情面前,用实际行动证明何为坚守。谢谢一个个普通却不平凡的你们上演最美逆行,诠释人间大爱。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一幕幕,从此身边有情,心中有光。当我拿着相机行走在大街小巷的时候,我看到万物似乎正逐渐从冬眠中苏醒,枝杈已然舒展开了嫩芽,大大小小的角落被打扫得整洁而又干净,以至于连无意中偶遇的小狗步伐,都变得轻快了许多。今年的春光,一定会比以往的每一次都要富有生机。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